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現身俄公墓悼念烈士 單膝跪地為兄長墓碑獻花

2020-01-19 16:58:2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月19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8日,俄羅斯總統普京來到聖彼得堡皮斯卡廖夫公墓,悼念二戰時在列寧格勒保衛戰中犧牲的士兵。當天,普京還為其同樣長眠在這座公墓的兄長維克多獻上鮮花。

  據俄塔社報道,18日,普京在皮斯卡廖夫公墓出席悼念儀式,向祖國母親雕像獻上花圈。值得注意的是,在走向雕像途中,普京還向其長眠于這座公墓的兄長——1942年冬天在列寧格勒保衛戰中去世的維克多獻花。他單膝跪地,將一束鮮花放在了兄長墓碑上。

  據悉,一同出席的還有聖彼得堡市長別格洛夫、俄總統駐西北聯邦區全權代表古倉及數名保衛戰倖存者和偉大衛國戰爭退伍軍人。

  據《今日俄羅斯》報道,普京在活動中發表了講話,他説,“莫斯科將創建一個對所有人開放的大型二戰歷史資料庫,讓那些為了短期利益而篡改歷史的人永遠閉上‘骯髒的嘴’。”

  列寧格勒保衛戰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最著名的戰役之一,而位於聖彼得堡市的皮斯卡廖夫公墓埋葬著在這場戰役中犧牲的約數十萬名俄羅斯人。

  (原標題:普京現身俄公墓悼念烈士 單膝跪地為兄長墓碑獻花)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