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舉行2020年新年招待會

2020-01-20 21:50: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吳倩):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月20日在釣魚臺國賓館舉行外交部2020年新年招待會。各國駐華使節和國際組織駐華代表夫婦、中方有關部門負責人約400人出席。

  王毅在致辭中表示,2019年是中國人民舉國同慶、繼往開來的一年。我們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14億中國人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眾志成城,拼搏奮鬥,共同繪就了國家發展和民族復興的歷史新篇。2019年也是中國外交不畏風雨,堅定前行的一年。我們以習近平外交思想為指引,牢記為人民謀幸福的初心,承擔為人類進步作貢獻的使命,在亂局中引領方向,在挑戰中砥礪奮進,全面深化同各國友好合作,推動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高舉多邊主義旗幟,維護和完善現行國際秩序,斡旋各種熱點問題,為世界和平繁榮作出了重要貢獻。我們再次以實際行動證明,中國的發展是和平力量的增長,正義力量的增長,進步力量的增長。一個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中國,堅定奉行合作共贏理念的中國,將越來越為我們這個充滿不確定性的世界發揮中流砥柱的穩定作用。

  王毅表示,2020年對中國來説具有里程碑意義。中國外交將繼續深入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不移高舉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旗幟,繼續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我們將以更堅定的意志維護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為國內發展建設營造有利外部環境;以更積極的姿態加強夥伴關係建設,為世界局勢注入更多穩定性和確定性;以更務實的舉措深化同各國互利合作,為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發揮引領性作用;以更有力的行動維護多邊主義和國際公平正義,為世界的和平安寧作出新的貢獻。  

  駐華使團長、柬埔寨駐華大使西索達代表各國使團祝願中國人民新春快樂,祝賀新中國成立70年來經濟、科技、減貧等各領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她表示,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成就斐然,國際影響力不斷提升,朋友越來越多。相信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將取得更大成功,為世界共同發展繁榮作出更大貢獻。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