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施政演説用奧運開頭 日本學者批其逃避問題

2020-01-21 10:32:36|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月21日電 據日媒報道,20日,日本例行國會在東京召開,安倍在施政方針演説中用奧運開頭,並未提及其自身涉及的一系列醜聞,被日本學者批評是在逃避問題。

  據報道,安倍在演説一開始,先是提及了即將舉辦的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並強調大會會給日本帶來“夢想”和“希望”。不過,在整個演講中,安倍並未提及“賞櫻會”等多件醜聞,遭到了多名日本有識之士的批評。

  其中,日本著名記者大谷昭宏表示,“通過強調奧運會來逃避自己的問題,這可行不通。(安倍)首先應該端正姿態”,日本法政大學教授白鳥浩表示,“這就是長期執政的弊端”。

  除奧運會外,安倍還在此次演説上表示,為了實現“全年齡層型社會保障制度”,將實施改革;有關修改《憲法》,安倍要求各黨出示具體方案,呼籲盡到“國會議員的責任”。

  此次例行國會將持續到6月17日,會期為150天。

  (原標題:安倍施政演説用奧運開頭 日本學者批其逃避問題)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