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晉三發表2020施政演説

2020-01-21 01:55:51|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東京1月20日電(記者郭丹)日本20日召開第201次國會,首相安倍晉三當天在眾議院會議上發表施政演説。

  安倍在演説中提及修憲問題,他説,要不斷推進“國家形態的大改革”,他呼籲國會議員提交修憲的具體方案。

  安倍表示,今年是日美安保條約締結60週年,“日本將繼續注重維持日美同盟的威懾力”。他説,期待與韓國改善關係,還將努力解決與俄羅斯的領土問題,不會放棄與俄締結和平友好條約的方針。

  安倍還説,日中兩國共同擔負著促進地區及世界和平與繁榮的重大責任,應加強兩國領導人往來,深化兩國各領域交流。

  安倍提出,將把以人工智能及大數據應用為主導的“第四次産業革命”視為國家戰略,著眼于高速度大容量的5G移動通信技術的應用及未來,不斷創新。

  這是安倍2012年12月第二次執政以來進行的第8次施政演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