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呼籲伊朗不要草率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

2020-01-21 01:57:20|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莫斯科1月20日電(記者張繼業)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裏亞布科夫20日呼籲伊朗不要做出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的草率舉動。

  裏亞布科夫在新聞發佈會上説,德黑蘭歷來清楚莫斯科在這一問題上的立場,俄方認為這個條約對維護世界安全穩定具有重要意義。

  裏亞布科夫説,伊朗經常把減少與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合作“挂在嘴邊”,俄方認為這是不對的。俄羅斯呼籲伊朗堅持履行與國際原子能機構所簽署的相關協定,認為伊朗同國際原子能機構保持合作符合伊朗的利益,同時也將有助於伊朗同國際社會對話。

  另據伊朗官方通訊社20日報道,伊朗外交部長扎裏夫當天説,如果歐洲國家將伊朗核問題提交聯合國安理會討論,伊朗將退出核不擴散條約。

  本月14日,英國、法國和德國宣佈訴諸伊核協議爭端解決機制,以應對伊朗放棄遵守伊核協議承諾。如果三國訴諸這一機制,伊核問題有可能被提交至聯合國安理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