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賞櫻會”風波:在野黨要求安倍辭職 還送了盒櫻花餅

2020-01-22 15:16:35|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1月22日電 在22日的通常國會上,日本立憲民主黨代表枝野幸男質疑安倍將“賞櫻會”私有化,要求其辭職,該黨議員當天還特意送了一盒櫻花餅給自民黨議員。

  據日本共同通信社、TBS電視臺綜合報道,日本政府早前曾宣稱“賞櫻會”參加者名單等相關文件已被銷毀,但21日內閣府官房長官改口稱找到了其中一部分資料。

  內閣府21日還公佈了2014年至2019年的參加者人數,其中以首相安倍本人及夫人昭惠,以及副首相、官房長官等名義邀請的參加者,最多時為2018年的9494人,2019年也有8894人。

  22日,日本執政黨和在野黨舉行今年首次黨首級辯論,立憲民主黨代表枝野幸男當天首先發言,其第一個議題就是質疑安倍將“賞櫻會”私有化,要求其辭職。枝野還表示將就安倍內閣前成員涉嫌違反選舉法,以及自民黨議員受賄被捕案追究安倍的責任。

  安倍隨後回應稱,不認為“賞櫻會”參加者人選的確定涉嫌違法,還表示相關文件已經確認銷毀,不會重新開啟調查。

  報道稱,立憲民主黨當天還送上了另一份禮物,該黨國會對策委員長安住淳22日送給自民黨國會對策委員長一盒櫻花餅,日媒分析稱此舉意在影射“賞櫻會”醜聞。

  (原標題:日本“賞櫻會”風波:在野黨要求安倍辭職 還送了盒櫻花餅)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