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在眾議院接受質詢 否認將“賞櫻會”私有化

2020-01-23 09:44:15|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月23日電 據日媒報道,22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日本國會眾議院代表質詢中,就“賞櫻會”問題強調,他並未違反日本《公職選舉法》和《政治資金規正法》,否認了在野黨對其將“賞櫻會”私有化的指控。

  據報道,在當天的質詢中,在野黨代表對“賞櫻會”問題進行了提問。日本立憲民主黨黨首枝野幸男認為安倍隱瞞真相,要求其辭職。

  枝野指出,安倍在“賞櫻會”前一天的晚宴費用方面涉嫌違法,並批評説“如果(安倍)繼續留在首相職位上,日本社會的道德將持續崩潰”。

  面對在野黨的質詢,安倍先是對賓客名簿未寫入“行政文件管理簿”涉嫌違反《公文書管理法》問題解釋稱,“僅僅是沿用了民主黨執政時的做法”,並主張“安倍內閣中,官房長官等沒有(對這個問題)給過指示和暗示”。

  隨後,對日本政府此前稱,已經將2019年“賞櫻會”的賓客名簿刪除一事,安倍表示,不會再實施調查。

  日本共同社分析稱,安倍有意儘早平息“賞櫻會”問題。不過,在野黨計劃在23日以後的質詢中,會繼續就相關問題進行追究。

  20日,日本例行國會在東京召開,安倍在當天進行了施政方針演説,其中提到了即將舉辦的奧運會、修憲以及社保制度等問題。不過,在整場演講中,安倍並未提及“賞櫻會”等多件醜聞,遭到了多名日本有識之士的批評。

  日本國會眾參兩院從22日起,將針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施政演説進行為期三天的質詢,安倍當天對此表示,“希望能堂堂正正地進行辯論”。

  日本政府從1952年起在首都東京新宿禦苑舉辦賞櫻會,邀請社會各界代表與首相一起欣賞櫻花,費用由政府承擔。

  安倍執政期間,賞櫻會預算大幅增加。日本內閣府數據顯示,2014年賞櫻會支出大約3000萬日元,2019年增至5500萬日元,參加人數從大約1.4萬人增至1.8萬人。

  (原標題:安倍在眾議院接受質詢 否認將“賞櫻會”私有化)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