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春晚是巴以華人華僑童年最美好的回憶

2020-01-25 16:34: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冬

定居在傑寧的張柳一家在中國駐巴勒斯坦辦事處合影。(攝影孫伶俐)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孫伶俐):每年除夕一家老小守著電視機,一邊看春晚一邊吃年夜飯,這已經成為幾十年來很多中國人過年必備的一道大餐。不過,當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走出國門,在海外定居,看春晚也似乎成了一種奢侈。

  今年32歲的張柳老家在湖南,2015年隨丈夫定居在巴勒斯坦約旦河西岸城市傑寧。她説小時候最愛看春晚的小品、相聲。後來長大後忙於工作和家庭,尤其是到了國外,看春晚也少了。現在如果能有機會再看春晚一定很開心,因為看春晚是中國人過新年的一種方式,是大家共同的願望。張柳説:“小時候每到大年三十,我們就掐那個點看電視,喊大家快來看春晚呀,然後一家人坐在一起,一邊吃東西一邊看電視,滿桌子零食隨便吃,一邊看電視一 邊聊天,整個一大家子人坐在一起,特別有意思,就是那種氣氛。春晚很好看,看一整晚都不想睡覺,不止是我,還有我爸媽爺爺奶奶。春晚給我們的氣氛和回憶永遠在心中,我一輩子都忘不掉。”

  今年35歲的陳潔君老家在廣東,2017年來到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她説小時候經常跟媽媽在家看春晚,過完除夕還會到外面看煙火表演,逛花市。陳潔君説:“小時候經常在年三十、年初一跟媽媽一起在家看春節聯歡晚會,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相聲。我覺得春節聯歡晚會是一個春節的必備品,一個風俗習慣,我很想念家,如果我看了春晚,我會忍不住第二天就買機票飛回去。”

以色列華人華僑合影,右一吳咏,右二李卡蘇。

  以色列華人華僑聯合會理事李卡蘇來到以色列已經20多年了,祖籍在東北,她對春晚唸唸不忘,如果過年不能回國,她也會經常邀請中國朋友一起聚餐一起看春晚。李卡蘇説:“小時候在家過年,每年都非常盼望春節到來,盼著好吃的,媽媽每年春節前會給我們做好看的衣服,所以就等著。還想見家裏的人朋友親戚。”

  以色列華人華僑聯合會理事吳咏老家在上海,她表示,在以色列20多年能感受到祖國的繁榮富強給海外華人華僑帶來的自豪感。小時候很喜歡看春晚,可惜在以色列沒有什麼過年的氣氛,想看春晚也只能通過網絡。吳咏説:“以前在上海的時候,到了年三十一家人全部坐在一起,一邊吃年夜飯,一邊看春節聯歡晚會,一頓飯會吃7、8個小時,吃到夜裏12點半、1點。春晚的每個節目都不放過,一個一個都要看。春晚是一個特別重要的節目。現在我們在以色列也想看,所以我們朋友之間會聚在一起,用網絡看一下。”

  新春到來之際,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華人華僑朋友們都共同祝願祖國越來越強大,國內的親人身體健康,同時也希望我們的傳統品牌節目——春節聯歡晚會越辦越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