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駐埃及大使向埃媒體通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情況

2020-01-26 18:05: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記者會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劉素雲):為回應埃及媒體對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關注,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23日在開羅舉行記者會,介紹了中國疫情防控工作並回答記者提問。埃及《共和國報》、《憲章報》、《消息晚報》、《魯茲優素福》雜誌、“國家回聲網”、尼羅河電視臺等主流媒體以及中國常駐埃及記者參加了記者會。

  廖力強詳細介紹了中國政府和社會各界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關情況。他表示,在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憑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憑藉2003年“非典”以來建立的傳染病防控體系以及應對甲型H1N1流感、禽流感、埃博拉等公共衛生事件積累的實踐經驗,通過深化國際合作,中國有信心打好這一仗。

  廖大使表示,中埃是全面戰略夥伴,中國使館已及時向埃及外交部通報有關疫情信息,介紹已採取的防控措施。中方願與埃方加強合作,共同維護兩國人民的健康安全。

  與會記者表示,埃及各界高度關注疫情,非常希望了解中方防治防控舉措。記者們還就疫情發展趨勢、有關防控舉措、國際公共衛生合作等提問,廖力強大使一一作了解答。

  與會埃及媒體隨後及時發表多篇報道介紹中方應對疫情的舉措,包括《中國大使表示:埃及人民的健康與中國人民的健康同等重要》、《廖力強大使表示:中國為世界構築防止疾病擴散的安全之網》、《中國大使表示:我們對計劃來埃的遊客發佈了旅行提醒》、《中國使館召開記者會揭示冠狀病毒的真相》和《中國駐埃及大使確認中國已採取嚴格措施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並表示中國有能力戰勝它》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