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阿富汗留學生的心聲:在武漢生活井然有序 一些媒體報道請尊重事實

2020-01-28 20:29: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蘇杭、陳重、席猛、魯曉冬):近日,一封《致所有阿富汗媒體和在中國的阿富汗留學生的公開信》在臉書和微信群中發表後,受到廣大阿富汗網友和留學生的關注。公開信的作者名叫莫巴,是一位在武漢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就讀的阿富汗留學生。他在公開信仲介紹了自己目前在武漢的生活狀況,呼籲阿富汗媒體肩負起應盡的責任和擔當,不要輕易發佈未經證實的消息。他同時向所有在中國的阿富汗留學生發出倡議,在中國接受疫情考驗的當下,珍視兩國的友好情誼,共同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

  武漢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阿富汗留學生莫巴發表公開信為中國加油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28日通過微信採訪了莫巴。談到近幾天的生活狀況,莫巴説,雖然面臨著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但身在武漢的他並沒有感到恐慌。為做好疫情防控,大家會比較謹慎,儘量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外出時都戴口罩。他目前飲食充足,超市在升級防護措施的情況下也正常營業。他生活井然有序,對疫情防控充滿信心。

  莫巴在武漢接受總臺記者採訪時説他“生活井然有序”

  看到阿富汗國內部分媒體渲染了武漢的疫情,在未經調查核實的情況下發佈了一些片面甚至不實報道,引發無端揣測,莫巴很氣憤。他寫了這封公開信,用自己和身邊朋友目前在武漢的真實生活狀況對這些不實報道進行了有力反駁。

  莫巴説,多年來,中國在阿富汗和平重建的道路上給予了實實在在的幫助,包括他自己在內的眾多阿富汗留學生能夠獲得中國政府獎學金,來到中國各大高校學習深造,正是中國人民對阿富汗人民情誼的寫照。他通過公開信向廣大阿富汗留學生呼籲,珍視兩國友好情誼,共同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