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海軍醫療隊在武漢漢口醫院竭盡全力救治患者 力爭實現“打勝仗 零感染”目標

2020-01-28 18:02: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洹星):海軍軍醫大學醫療隊于1月26日進駐武漢漢口醫院後,目前已接管並新開設了多個病區,竭盡全力救治患者,全力以赴實現“打勝仗,零感染”的目標。

  海軍醫療隊呼吸內科一病區護士長陳怡女士28日向記者介紹,在武漢漢口醫院,海軍醫療隊積極優化新病區佈局和流程。此前,海軍醫療隊已在漢口醫院接管了一個16張床位的監護病區,新開設了一個39張床位的呼吸科病區。28日當天,又新開了兩個病區。“目前,經海軍醫療隊臨時黨委研究,統籌醫療隊所有力量,所有醫護人員進一步開展救冶工作,所有指揮組人員進入一線值班和保障。 按照計劃,今天(28日)又新開了三、四病區,這樣,醫療隊接管重症監護病床16張,開設呼吸科病床117張。”

  如何避免醫務人員感染?海軍軍醫大學醫療隊感染病學專家王俊學介紹,“為了實現醫務人員零感染目標,我們在進入醫院前就組織專家對醫院的實際情況做了考察,迅速成立了感控防疫組,結合該院的醫療環境和特點,根據呼吸道傳染病的診治要求,在很短時間內對病區設施和佈局進行了合理改進,使病區佈局和消毒隔離措施更加嚴格規範。同時,我們還迅速為醫療隊制定了‘營區防疫及感控預案’、‘病區洗消及終末消毒預案’、‘醫務人員意外暴露診治預案’、‘醫務人員針刺傷暴露預案’等核心制度和流程,還建立了醫務人員健康檔案,並嚴格執行,使得醫療安全和營區防疫工作有章可循。”

  海軍醫療隊呼吸內科一病區護士長陳怡也對環球資訊廣播記者表示,將全力以赴實現“打勝仗,零感染”的目標。“作為最早接手呼吸科一病區的護理人員,我們海軍醫療隊積極優化新病區佈局和流程,嚴格落實感控制度,完善護理規範,竭盡全力救治患者,全力以赴實現‘打勝仗,零感染’的目標。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