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辟謠!“日本派遣1000人醫療隊前往武漢”是假消息!請關注權威發佈!

2020-01-28 09:17: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穎穎):1月27日,一張日本讀賣電視臺報道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電視截圖在微信朋友圈和網上被瘋轉,並被加了注解稱“日本派遣1000人醫療隊前往武漢”。總臺日語部記者調查發現,這其實是斷章取義的假消息!真實情況是,由於日語表達習慣性省略主語,讀賣電視臺報道的是“中國7省市共派遣約1000名醫務人員赴武漢疫區”。

▲日本讀賣電視臺播報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發佈會畫面

  記者調查發現,這張截圖畫面來自日本讀賣電視臺27日下午13點55分播出的新聞節目“宮根屋速報”欄目,畫面正在播報的是27日11時許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在北京舉行的記者發佈會的現場,畫面上的文字分兩行:第一行為:“新型肺炎”中國政府舉行記者發佈會”,第二行是“將派遣醫療人員約1000人前往武漢”,由於日語表達習慣性省略主語,“將派遣醫療隊”的主語其實是第一行的“中國政府”,但是粗心的網友斷章取義,誤認為是日本將派遣醫療隊。雖然日語裏有很多漢字,但不能忽略前面第一句的主語!

  新型冠狀病毒所感染的肺炎疫情受到全球關注。1月27日,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在北京舉行新聞發佈會,通報了已組建7個省市醫療隊共959人赴武漢支持醫療救治等信息。日本電視畫面出現的“約1000人”,其實就是這959人。

  此外,網上還流傳“日本醫療隊到達武漢”等信息,這些都是謠言。總臺記者在這裡提醒大家:請關注權威信息發佈,不要信謠傳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