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快訊:英國正式脫離歐盟

2020-02-01 07:11: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當地時間1月31日23點,也就是北京時間早上7點鐘,英國正式脫離歐盟,向47年的盟友説再見,也為歷時3年多的脫歐歷程劃上句號。

  22點,英國首相約翰遜發佈了預先錄製好的電視講話。他説,“今天晚上我們將離開歐盟。”“這是黎明破曉時刻,大幕升起,將上演新華章。這也是真正的全國重新開始和變化的時刻。”他還説,50多年後,歐盟的發展方向已經不適合英國。他能夠理解人們對於脫歐的不同情感,而政府的職責是團結整個國家,向前邁進。政府將把希望和機會帶到英國的每一個角落。

  當天下午,約翰遜在桑德蘭市的國家玻璃中心舉行了內閣會議。桑德蘭市是2016年脫歐公投後,第一個宣佈支持脫歐的城市。

  英國多地當天舉行了規模不等的慶祝活動,但首都倫敦的慶祝活動最令人矚目。議會廣場的每根旗桿上都懸挂了英國國旗,脫歐支持者早早來到議會廣場,表達他們的心情。晚上9點到11點,議會廣場上舉行了大型慶祝活動。白廳和唐寧街都上演了燈光秀,寓意英國的團結;首相府從晚上10點鐘開始顯示倒計時。下午3點,約300萬枚脫歐紀念幣正式開始流通。

  慶祝活動外,反對脫歐者在英國多地舉行了遊行和示威活動。

  英國脫歐後進入過渡期。過渡期從2月1日開始,到2020年12月31日結束。期間,英國仍留在歐盟關稅同盟和歐洲單一市場,雙方貿易關係維持現狀;人員也可以自由流動;遵守歐盟所有規則,但不再參與歐盟決策進程。英歐希望在過渡期結束前,就經濟和安全合作等方面達成協定。

  (總臺記者 康炘冬)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