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西班牙學者評英國正式“脫歐”:諸多問題仍“懸而未決”

2020-02-03 11:26: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目前,英國已經退出歐盟,成為第一個“脫歐”的歐盟成員國。近日,記者採訪了生活在西班牙的英國籍政治學家,他認為英國脫歐將對歐盟國家尤其是西班牙産生影響。

  雖然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宣稱在離開歐盟後,英國將開啟新的篇章,但來自西班牙巴塞羅那自治大學的英國籍政治學教授約翰·羅伯特·艾弗林頓卻並不確定這一舉措會是否會對英國有利。而對於歐盟來説,失去英國這樣強有力的成員國也是一個巨大損失。

  巴塞羅那自治大學政治學教授 約翰·羅伯特·艾弗林頓:很多人認為沒有人(從“脫歐”中)獲益,很多專家都預測英國的經濟發展會放緩,在接下來的幾年中會降低2%~4%。(歐盟)也失去了一個重要的成員國。很難想像,在歷經了將近50年的歷程後,歐盟要失去這個地區第二或第三強的經濟體。

  西班牙和英國兩國間的人員流動數量可觀,除了在西班牙工作的英國人,還有很多英國老年人選擇在西班牙退休養老;而在英國,也有大量西班牙人務工。雖然在接下來的11個月的過渡期內,英國“脫歐”對兩國人員暫時不會造成影響,但一旦過渡期結束,這些人的權益能否得到保障還是未知數。

  巴塞羅那自治大學政治學教授 約翰·羅伯特·艾弗林頓:最可能的情況是,現在已經在西班牙的英國人和已經在英國的西班牙人面臨的處境不變。他們的權益會有保障,但是退休金和醫療保險等問題目前卻並不明朗。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