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脫歐”過渡期開啟 歐盟公佈與英未來關係談判指導草案

2020-02-04 10:53: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當地時間3日,歐盟負責英國“脫歐”事務的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在位於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舉行新聞發佈會,並公佈了歐盟與英國未來關係談判指導草案,草案中包括雙方談判的全面建議,定義了歐盟與英國構想的未來夥伴關係的範圍和條款。

  歐盟公佈的這份草案涵蓋了包括貿易和經濟合作、刑事事項上的執法和司法合作、外交政策、安全與國防等內容。草案中還包括計劃提出一個無關稅、無配額,並能夠使英國完全進入歐洲單一市場的自由貿易協定。

  巴尼耶表示,即使未來英國與歐盟之間的競爭將更加激烈,歐盟仍然準備提供所有這些服務。同時,巴尼耶還強調,雙方的談判必須基於公平競爭。 

  歐盟“脫歐”談判首席代表 巴尼耶:我們需要確保競爭是開放和公平的,我們已經與約翰遜首相達成共識,現在必須商定具體有效的措施以保證這一點並確保長期的公平競爭。

  1月31日晚,英國正式“脫歐”,結束其47年的歐盟成員國身份,英國“脫歐”後的過渡期將於今年12月31日結束。有分析指出,英國與歐盟在漁業、金融服務業等領域存在較大分歧,在有限時間內達成全面貿易協議的可能性較低。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