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考慮5月訪俄 屆時或將與普京討論爭議島嶼問題

2020-02-05 15:31:1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2月5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計劃于5月對俄羅斯進行訪問,屆時安倍或許將會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就日俄爭議島嶼(日本稱北方四島、俄羅斯稱南千島群島)問題進行交涉。

  據報道,日本參議院預算委員會透露,安倍正考慮在5月俄羅斯舉行衛國戰爭勝利75週年紀念儀式時出訪俄羅斯,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據介紹,如果安倍出席此次慶典活動,將是繼2005年時任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以來,日本現任首相再次參加這一活動。

  報道稱,安倍此行的主要目的,或是就日俄爭議島嶼問題與普京再次進行溝通。

  日本北海道以北的齒舞、色丹、國後、擇捉四島被日本稱為北方四島,俄羅斯稱之為南千島群島。兩國因這些島嶼歸屬問題爭議不斷,雙方至今未締結和平條約。

  (原標題:安倍考慮5月訪俄 屆時或將與普京討論爭議島嶼問題)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