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尋求佈局“脫歐”後亞太自貿版圖

2020-02-06 10:09:28|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英國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本週晚些時候將訪問澳大利亞、日本、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尋求與更多國家達成脫離歐洲聯盟後的自由貿易協定。

  英國外交部宣佈,拉布6日和7日將與澳大利亞外交部長和澳方企業高級管理人員會談,8日前往日本,隨後訪問新加坡和馬來西亞。

  英國1月31日正式“脫歐”,當前過渡期內需要與歐盟確定未來關係,同時盡力與美國等主要經濟體敲定貿易協議。拉布説:“現在應把‘全球性英國’付諸行動……亞太地區充滿機遇,我們想傳遞的信息是,英國對企業開放,是重要的投資目的地。”

  英國作為歐盟成員國享受與日本的自貿安排,眼下需要與日本儘快就轉簽自貿協定展開談判。日本製造業企業上世紀80年代起投資英國,不少日企把英國視作進入歐盟其他國家的門戶。

  按照路透社的説法,英國與歐盟在今年12月31日“脫歐”過渡期結束後可能出現的貿易摩擦引發擔憂。日本政府可能尋求全面取消出口産品關稅,作為與英國達成協定的條件。

  (原標題:英尋求佈局“脫歐”後亞太自貿版圖)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