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談日俄爭議島嶼問題:欲與俄方締結和平條約

2020-02-07 16:46:42|來源:中新網|編輯:梁靖雪

  中新網2月7日電 據日媒報道,7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日俄爭議島嶼(日本稱北方四島、俄羅斯稱南千島群島)問題表示,將在與俄方締結和平條約後收回其中的齒舞群島(俄方稱赫巴馬伊群島)和色丹島(俄方稱施科坦島)。

  據報道,安倍表示,將以于1956年日本與前蘇聯締結的《日蘇共同宣言》為基礎,與俄方推進相關問題的交涉。他強調,“會努力尋找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辦法,一步步紮實地推進談判”。

  對於這一問題,俄羅斯總統普京曾在2019年6月22日表示,俄羅斯不會在南千島群島降下俄羅斯國旗。

  普京與安倍在2018年11月達成協定,兩國政府將以《日蘇共同宣言》為基礎,推進締結日俄和平條約的談判,但有關北方四島歸屬的磋商沒有進展。

  根據1956年簽署的《日蘇共同宣言》,前蘇聯同意在雙方簽署和平條約後考慮向日本移交齒舞群島和色丹島。

  (原標題:安倍談日俄爭議島嶼問題:欲與俄方締結和平條約)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