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要吃官司?日律師教授組團欲就賞櫻會起訴安倍

2020-02-13 16:19:33|來源:中新網|編輯:梁靖雪

  中新網2月13日電 據日媒報道,13日,圍繞“賞櫻會”風波,包括日本在野黨議員、律師及大學教授在內約100人在日本國會內集會,宣佈正式結成“追究首相安倍晉三法律責任之會”。據悉,該團體的主要目標是起訴安倍,並對國會內議員的提問等進行支持。

  據報道,該團體計劃通過整理安倍違法的疑點,最終達到起訴安倍的目的。此外,該團體還將會通過對“賞櫻會”所涉及資料的分析,對在野黨國會議員在國會上對安倍的提問進行實際支持。

  報道稱,律師泉澤章是該團體的一名發起人,他表示,“作為法律家,光是聽安倍在國會的答辯,就能感覺到安倍有違反《公職選舉法》和《政治資金規正法》的嫌疑”。

  在當天的集會中,還充斥著對安倍利用國民稅金謀私利等問題的指責。

  2019年11月以來,安倍身陷“賞櫻會”風波,因被指無限制地邀請安倍後援會相關人士,日本在野黨批評其“公私極其不分”。日本朝野各方在日本國會就相關話題進行了多次交鋒。

  日本政府從1952年起在首都東京新宿禦苑舉辦賞櫻會,邀請社會各界代表與首相一起欣賞櫻花,費用由政府承擔。

  安倍執政期間,賞櫻會預算大幅增加。日本內閣府數據顯示,2014年賞櫻會支出大約3000萬日元,2019年增至5500萬日元,參加人數從大約1.4萬人增至1.8萬人。

  (原標題:安倍要吃官司?日律師教授組團欲就賞櫻會起訴安倍)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