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故意誤導美聯邦航空局?美司法部調查波音737MAX問題

2020-02-22 13:17:09|來源:中新網|編輯:梁靖雪

  中新網2月22日電 據外媒報道,消息人士稱,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波音公司飛行員可能在737MAX飛機新軟體問題上,故意誤導美國聯邦航空局(FAA)的情況。

  《紐約時報》報道稱,近幾個月內,檢察官們詢問了幾名波音公司員工。據悉,向他們提出的問題主要集中于該公司飛行員馬克∙福克納在對新型737 MAX進行測試時,是否在有關新“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軟體方面,誤導美國聯邦航空局。

  2019年10月,聯合機關技術審查國際飛安小組(JATR)查明,波音公司和美國聯邦航空局通過的737 MAX飛機認證存在重大缺陷。專家認為,其中包括美國聯邦航空局沒有完全提供有關MCAS的重要信息,而該局本身在認證過程中授予波音公司過多權力。

  2018年10月,獅航(Lion Air)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型客機在印度尼西亞墜毀;2019年3月埃塞俄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1架同型客機再次墜毀。兩起空難總共造成346人死亡,該型飛機隨後立即停飛。

  經調查,一個機載系統可能運行錯誤,造成飛行員無法操控,進而誘發空難。波音公司正在排除故障,並更新了飛行員培訓計劃。

  2月14日,美國航空公司、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分別將美國波音公司737 MAX系列客機的預期恢復運營時間延遲至8月和9月。美國西南航空公司前一天作出類似決定。

  (原標題:故意誤導美聯邦航空局?美司法部調查波音737MAX問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