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古特雷斯:敘利亞西北部“人為的人道主義噩夢”必須停止

2020-02-22 11:05:28|來源:新華網|編輯:梁靖雪

  新華社聯合國2月21日電(記者 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1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向記者發表談話時説,正在敘利亞西北部發生的“人為的人道主義噩夢”必須立即停止。他強調,政治手段是解決敘利亞危機的唯一辦法。

  古特雷斯説,敘利亞西北部正在發生一場人道危機,平民傷亡數字令人震驚。將近90萬人在最近燃起的戰火中逃離家園,其中絕大多數是婦女和兒童,另有數百人死亡。戰火正向人口最密集的地區蔓延,並有可能扼殺人道主義救援生命線。

  古特雷斯説,聯合國正在修改原定救援計劃,並向捐助者發出緊急呼籲,要求追加5億美元,以滿足未來6個月新增難民的需求。

  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省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敘政府軍一直希望收復這一地區。2018年9月,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索契會晤,雙方決定在伊德利卜省的敘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之間建立非軍事區。根據協議,土方以監督停火的名義在伊德利卜設立12個觀察點。近期,敘政府軍和土軍在伊德利卜爆發正面衝突,雙方在交火中各有傷亡。

  (原標題:古特雷斯:敘利亞西北部“人為的人道主義噩夢”必須停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