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鑽石公主”郵輪密切接觸者下船 將隔離觀察14天

2020-02-22 15:27:11|來源:中新網|編輯:梁靖雪

  中新網2月2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關於停靠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發生的新型冠狀病毒集體感染,與感染者同室的密切接觸者22日開始下船,對象為約100人。他們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但將在埼玉縣和光市的稅務大學校接受14天的醫學觀察。

  厚生勞動省透露,截至21日,包括密切接觸者、等待各國政府包機的外國人,船內估計留有約300名乘客和約千名船員。據稱未能進行準確統計。

  郵輪上病毒檢測呈陰性的970名乘客在19至21日下船,踏上歸途。外國乘客等迄今已有759人乘包機離境。

  為了把船員轉移到有利防控感染的環境,日方考慮讓其下船,但需要與作為僱主的運航公司進行協調。

  (原標題:日本“鑽石公主”郵輪密切接觸者下船 將隔離觀察14天)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