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G20財長會在即 沙特攔截多枚也門導彈

2020-02-23 10:01:26|來源:新華網|編輯:梁靖雪

  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21日確認,沙特方面攔截數枚發自也門、以沙特數座城市為目標的彈道導彈。二十國集團(G20)財政部長和中央銀行行長會議即將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召開。

  沙特通訊社援引多國聯軍發言人圖爾基·馬利基的話報道,也門反政府胡塞武裝21日淩晨3時從也門首都薩那發射數枚導彈。

  “這些導彈故意以城市和平民為目標,公然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馬利基説,“薩那已經成為胡塞武裝集結、儲藏武器的地點,同時被用作向沙特發動彈道導彈襲擊的發射臺。”

  馬利基沒有提及被視為打擊目標的具體城市名稱。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定於22日至23日在利雅得召開。

  胡塞武裝沒有回應沙特方面的指認。

  胡塞武裝2014年佔領薩那和也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阿卜杜拉布·曼蘇爾·哈迪前往沙特避難。沙特、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等國家2015年3月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戰事持續至今。沙特與胡塞武裝去年9月以來舉行多次非正式會晤,商討避免衝突升級。

  (原標題:G20財長會在即 沙特攔截多枚也門導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