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樂高前設計師克努德森逝世 曾創造經典積木人

2020-02-23 14:19:16|來源:中新網|編輯:梁靖雪

  中新網2月23日電 綜合報道,消息人士向法新社透露,樂高(Lego)玩具前設計師克努德森(Jens Nygaard Knudsen)19日于丹麥逝世,享壽78歲。克努德森為樂高創造了身體與腳可以替換組合的經典積木人玩具。

  克努德森的前同事、樂高設計師皮德森22日表示,克努德森罹患俗稱“漸凍人症”的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這是一種無法治愈的神經系統疾病,會導致四肢癱瘓和肌萎縮。他住進了丹麥西海岸一個小鎮外的安克爾峽灣療養院,一週後過世。

  克努德森從1968年到2000年在樂高任職,擔任設計師。他于70年代致力研發一款手腳可以動的樂高積木人,這玩具于1978年問世,如今已是樂高的傳奇。

  克努德森的遺孀表示,丈夫是一個充滿創意的人。她説:“樂高積木小房子原本是空的,是他畫出了這個小人。”

  除了小積木人外,克努德森也開發出樂高一些最為經典的主題,諸如樂高太空系列、海盜系列等。

  (原標題:樂高前設計師克努德森逝世 曾創造經典積木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