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疫情防控繃住勁 經濟發展用對力

2020-02-24 13:24:44|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黎萌

  與時間賽跑,防控疫情刻不容緩,穩經濟促發展同樣耽擱不起。在2月23日召開的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就有序復工復産提出具體要求,每一條都聚焦當下面臨的實際困難,每一條都錨定必須實現的發展目標,為下一步工作的開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疫情防控繃住勁,經濟發展用對力,各地區各部門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抓落地,迎難而上,奮力拼搏,我們就一定能奪取“雙勝利”。

  在抗擊疫情的同時,我們還面臨著一系列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十三五”規劃收官,任務繁重,責任重大。疫情的衝擊是短期的、總體上是可控的。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再加上強大的制度優勢,能最大限度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抗擊疫情,這些構成了戰“疫”同時接續奮戰全面小康的堅實基礎,增強並堅定了我們奪取“雙勝利”的信心。

  奪取“雙勝利”,關鍵在信心,不要被問題和困難嚇倒;還得靠招數,要抓得實之又實,細之又細。復工復産要有序推動、經濟社會運行秩序要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用力關鍵不在於大小,而在於用對地方。復工復産耽誤不得,那就“落實分區分級精準復工復産”;中小微企業遭遇困難,那就“繼續研究出臺階段性、有針對性的減稅降費政策”“用好已有金融支持政策,適時出臺新的政策措施”;脫貧攻堅正在決戰,那就“幫助貧困勞動力有序返崗,支持扶貧龍頭企業、扶貧車間儘快復工,加快建立健全防止返貧機制”;疫情給外貿領域帶來的衝擊不容小覷,那就“用足用好出口退稅、出口信用保險等合規的外貿政策工具,保障外貿産業鏈、供應鏈暢通運轉”……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越是在這樣的關鍵時刻,越是要把經濟社會發展的基石築牢。將這一系列用對力的實招落到實處,我們必將展現中國經濟超強的韌性、十足的潛力、巨大的迴旋餘地,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完成“十三五”規劃,向黨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本文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牛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