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國專家:中國抗擊疫情的努力前所未有 戰“疫”之路前景樂觀

2020-02-27 10:31: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中國各地積極推動重點項目和企業復工復産。圖為2月26日,在位於河北衡水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的衡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人在車間內工作。

  國際在線專稿:據烏克蘭“新時代”網站報道,Intralink諮詢公司高級項目經理亞歷山大·尼基圖克近日發佈分析文章稱,中國在創紀錄的短時間內遏制了新冠病毒的傳播,為挽救世界經濟做出貢獻,中國政府的努力在歷史上是前所未有的。他認為,在目前新增確診病例逐漸下降、經濟活動逐漸恢復的情況下,中國戰“疫”之路的前景讓人感到樂觀。

  文章稱,中國在短時間內遏制了新冠病毒的傳播,這與中國政府的努力是分不開的。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中國各地開展了隔離、加強檢測、減少人員外出活動等各項措施。檢疫措施實施的範圍之廣、規模之大令人難以想像。

  文章指出,疫情的暴發對中國經濟産生了影響,但是中央和各地政府正在盡一切可能改善經濟狀況。例如,金融監管部門、財政部門都在積極採取措施,加大對受疫情影響企業的金融支持力度,幫助中國企業儘快恢復生産經營。

  文章還指出,在解決疫情暴發帶來的各種社會和經濟問題時,中國還在積極研究抗擊新冠肺炎的藥物和疫苗。當前,超過100種藥物正在進行臨床試驗,部分疫苗品種已經進行到動物實驗階段,預計最快的新冠肺炎疫苗將於4月下旬左右申報臨床試驗。

  文章最後強調,與新冠肺炎疫情的鬥爭正在多個層面上展開。近日來,中國新增確診病例逐漸下降、經濟活動逐漸恢復、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鬥爭取得進展,這些都使人們有理由樂觀看待未來的發展。中國很有可能在2020年3月中旬之前完全控制住局勢。(劉維靖)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