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英國擬各個擊破 削弱歐盟在貿易談判中的立場

2020-03-06 10:05:29|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6日電 據路透社6日報道,歐盟表示,英國正試圖通過各個擊破的方式來削弱歐盟在貿易磋商中的立場。歐盟已敦促各成員國不要與英國進行“平行磋商”。

  據報道,英國在一個多月前正式脫歐,英歐本週在布魯塞爾正式開啟談判,雙方的目標是在2020年年底前就新的貿易關係達成協定。

  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歐盟文件顯示,如果歐盟成員國單獨與英國磋商,可能會削弱歐盟的談判立場。

  “我們得到的信息是,英國官員正在不同層面與我們接觸,試圖討論與我們磋商相關的問題,”一名克羅地亞高級外交官在布魯塞爾舉行的一次歐盟成員國特使會議上表示,克羅地亞是2020年上半年歐盟會議的輪值主席國。

  會議記錄顯示,“(我們)希望(成員國)不要參與本質上可能被視為平行磋商的接觸,這可能會削弱歐盟和談判代表的立場。”

  面對記者的置評請求,一名英國政府發言人表示,“英國很清楚,我們正在與歐盟執委會就英國與歐盟的未來關係展開磋商,讓歐盟成員國達成共識是歐盟執委會的責任。”

  報道稱,歐盟執委會是歐盟執行機構,將代表所有歐盟成員國與英國進行談判,來自法國的巴尼耶是負責英國脫歐事務的首席談判代表。

  會議記錄顯示,歐盟各國政府4日接到警告,稱巴尼耶“應該是代表歐盟進行磋商的唯一聲音。”

  (原標題:歐盟:英國擬各個擊破 削弱歐盟在貿易談判中的立場)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