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山東對“一帶一路”相關國家進出口逆勢增長

2020-03-16 09:08:56|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杜軍帥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訊(記者王金虎、通訊員張麗媛)今年前兩個月,山東省對“一帶一路”相關國家進出口額達903.3億元,同比增長11.3%。有關專家認為,前兩個月山東對“一帶一路”相關國家進出口值在全省進出口總值中佔比首次超過30%,這對於推動山東外貿市場多元化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受疫情影響,今年前兩個月山東省外貿進出口總值2780.8億元,同比下降7.9%。雖然整體數據有所回落,但山東對“一帶一路”相關國家進出口仍然表現搶眼。眼下,雷沃工程機械正在趕制菲律賓、印尼和伊朗等國訂單。雷沃工程機械集團總經理王賓告訴記者,“一帶一路”市場帶給雷沃工程機械最大的機遇就是基礎設施需求量加大。

  隨著防控形勢向好,外貿開始逐步回歸正常軌道。據濟南海關綜合統計處副處長劉賽介紹,從中長期看,山東省外貿發展的産業基礎牢固,新舊動能轉換持續推進,內生動力不斷增強,外貿長期向好態勢沒有改變。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