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與約翰遜通話 雙方同意就防止疫情擴散進行合作

2020-03-16 11:14:19|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1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15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英國首相約翰遜舉行了電話會談。雙方就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進行合作達成一致。

  據報道,電話會談由英方提議舉行,共持續了約40分鐘。鋻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雙方認為當務之急是國際社會從整體上採取措施予以應對,並就日英兩國緊密合作達成一致。

  報道稱,雙方還商定為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舉辦展開闔作,約翰遜對安倍表示,“祝願(奧運會)取得成功”。

  此外,安倍就“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發生的集體感染表示,“(日本)從人道的角度提供了支援”,約翰遜對此表達了謝意。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截至當地時間16日上午10時30分,日本共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818例,死亡病例24例。

  據英國衛生與社會保障部統計,截至當地時間15日早上9時,英國共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372例,死亡病例35例。

  (原標題:安倍與約翰遜通話 雙方同意就防止疫情擴散進行合作)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