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解放軍報評論員:不懼風雨 勇挑重擔

2020-03-17 10:05:27|來源:中國軍網|編輯:杜軍帥

  不懼風雨 勇挑重擔

  ■解放軍報評論員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

  “讓青春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絢麗之花。”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習主席給北京大學援鄂醫療隊全體“90後”黨員回信,向他們和奮鬥在疫情防控各條戰線上的廣大青年致以誠摯的問候。習主席的回信,滿懷深情,充分肯定了廣大青年的擔當奉獻,對他們寄予殷切期望和重托,必將進一步激勵廣大青年彰顯青春力量、有效履行使命,在抗疫鬥爭中交出合格答卷。

  青年,是“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是全社會最積極、最活躍、最富朝氣的一支力量。習主席始終高度重視青年、關懷青年、信任青年,多次強調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革命、建設和改革的不同時期,一代代青年滿懷赤子之心,走在時代前列,引領風氣之先,接續奮鬥、凱歌前行,用青春之我創造青春之中國、青春之民族。進入新時代,廣大青年心懷強國夢想,身係國家安危,投身偉大鬥爭,只爭朝夕、大展宏圖,把人生理想融入國家和民族的事業中,同祖國共命運、與人民齊奮進,讓青春在奉獻中煥發出更加絢麗的光彩。特別是在人民有難、國家需要的時候,廣大青年挺身而出、全力以赴,敢於擔當、勇於作為,書寫出壯麗的青春篇章。

  “非典來臨的時候,都在保護我們‘90後’。現在,換我們‘90後’保護你們!”在這次疫情面前,以“90後”為代表的青年一代是一支抗疫的“硬核”力量,他們發出戰鬥的青春宣言,唱響火紅的青春之歌,同在一線英勇奮戰的廣大疫情防控人員一道,不畏艱險、衝鋒在前、捨生忘死,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再苦再累也毫無怨言,釋放出強大的青春能量,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貢獻,展現了新時代中國青年的精神風貌,向黨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廣大青年用行動證明,新時代的中國青年是好樣的,是堪當大任的。

  青年官兵是我軍的主體,是報效國家、服務人民的生力軍。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大青年官兵牢記宗旨、聞令而動,勇挑重擔、敢打硬仗,積極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智慧和力量。尤其是青年醫務人員和抗疫一線的青年官兵,用愛心踐行初心、用生命履行使命,把積極支援地方疫情防控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勇當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捍衛者守護者,充分彰顯了我軍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大無畏革命精神,展現了子弟兵忠於黨、忠於人民的政治品格。

  當前,疫情蔓延擴散勢頭已經得到基本遏制,防控形勢逐步向好,但疫情防控任務依然艱巨繁重。奪取疫情防控的最終勝利,更加需要廣大青年發揮重要作用。全軍青年官兵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努力在為人民服務中茁壯成長、在艱苦奮鬥中砥礪意志品質、在實踐中增長工作本領,切實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我軍的新時代使命任務。抗疫一線的青年官兵和醫務人員要大力弘揚我軍戰鬥精神,敢於鬥爭、敢於勝利,在救死扶傷的崗位上拼搏奮戰。青年官兵中的黨員群體要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帶動廣大青年官兵不懼風雨、勇挑重擔,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作出更大的貢獻。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