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帶一路”土耳其旗艦項目穩步推進

2020-03-25 13:13:22|來源:人民網|編輯:趙妍

  項目施工現場。(圖片由胡努特魯火電項目方提供)

  人民網安卡拉3月23日電 (記者 王傳寶)作為“一帶一路”在土耳其的旗艦項目,土耳其胡努特魯火電項目日前再傳喜訊。3月21日,隨著土耳其EMBA發電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項目籌建處主任方傑一聲令下,胡努特魯火電站2號鍋爐第一根鋼架緩緩移向鋼架基座,順利吊裝到位,標誌著中國能源建設集團安徽電力建設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土耳其胡努特魯火電項目2號鍋爐安裝工作正式拉開帷幕。

  胡努特魯火電項目位於土耳其南部地區阿達納省,是中國在土耳其的最大直接投資項目,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和土耳其“中間走廊”計劃對接的重點項目,總投資約17億美元,被兩國政府譽為“一帶一路”土耳其旗艦項目。去年9月份正式開工,工程的施工進展備受兩國政府關注。

  據項目承包商媒體負責人劉代剛介紹,當前土耳其境內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重,中國能源建設集團安徽電力建設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嚴格執行上海電力土耳其EMBA發電有限公司及當地政府部門疫情防控要求,積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3月20日起,項目現場已採取“封閉式”管理模式,要求所有中土籍員工在項目現場工作和生活,並全程佩戴口罩。截至目前,項目保持著零感染、零擴散的戰果,為項目順利推進提供了安全保障。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多虧了中方企業因地制宜、提前響應,在土耳其確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後,果斷實行“封閉式”管理模式,並免費為土耳其員工提供了充足的口罩及宿舍,週到的服務及防疫措施給我們吃了顆‘定心丸’,使得土方員工可以放心地投入工作之中。”屬地勞務公司負責人戈卡尼對記者説。

  為解決國內施工隊伍受疫情影響不能及時返場而造成的人手短缺問題,中國能源建設集團安徽電力建設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出臺多種舉措以保證施工進程。他們通過引進屬地施工隊伍,最大程度地發揮當地隊伍的基建能力;主動走訪各類商會組織及高等院校,利用校園招聘、市場獵聘、勞務引進等渠道,建立屬地人才資源儲備庫;依託“引、育、用、測”管理流程和“崗前培訓、崗位練兵、導師帶徒”培養機制,培育了一批屬地優秀人才,確保工程建設平穩推進。

  土耳其籍塔吊司機奧勒查伊是進入施工現場的屬地員工之一,多次參加項目部開展的技能培訓。在此次2號鍋爐第一根鋼架吊裝作業中,他被選拔擔當 “主操手”。順利完成任務後,他激動地説:“感謝中國師傅手把手的技術培訓,這次能當上‘主操手’,心裏特別驕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