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敘利亞東北部多名“伊斯蘭國”囚犯越獄

2020-03-30 10:10:40|來源:新華網|編輯:吳雪晴

  新華社大馬士革3月29日電  據敘利亞媒體29日報道,敘東北部一所監獄當天發生暴動,多名在押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成員越獄。

  敘通社援引當地消息人士的話報道,敘東北部哈塞克省格韋蘭監獄發生暴動,多名在押的“伊斯蘭國”恐怖分子趁亂越獄,並向該省南部逃竄。事發時美軍戰機在監獄所在地上空盤旋併發射照明彈。

  報道説,該監獄由“敘利亞民主軍”控制,關押著約3000名不同國籍的“伊斯蘭國”恐怖分子。

  另據敘利亞國家電視臺報道,共有12名“伊斯蘭國”囚犯越獄。

  2014年8月,美國開始對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實施空襲,當年9月將空襲範圍擴大至敘境內併發起組建打擊“伊斯蘭國”的國際聯盟。

  “敘利亞民主軍”主要由敘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領導,得到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支持,近年來在敘北部和東部對“伊斯蘭國”發起大規模軍事行動,並奪取大片土地。目前,“敘利亞民主軍”勢力範圍與政府軍控制區大致以幼發拉底河為界。

  (原標題:敘利亞東北部多名“伊斯蘭國”囚犯越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