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綜述:歐洲戰“疫”成效初顯 防控力度仍需保持

2020-03-30 14:18:04|來源:新華網|編輯:吳雪晴

  新華社塔林3月29日電  綜述:歐洲戰“疫”成效初顯 防控力度仍需保持

  新華社記者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歐洲擴散,各國政府不斷升級戰“疫”措施,並陸續推出經濟刺激計劃減少疫情帶來的損失。歐洲國家政府官員表示,現階段防控舉措成效開始顯現,但防控壓力仍然巨大。

  在歐洲疫情最為嚴重的意大利,29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217例,累計達97689例;死亡病例新增756例,累計達10779例。意新冠病毒應急委員會專員博雷利表示,數據顯示該國確診病例增幅可能開始進入平臺期。對此,意衛生部長斯佩蘭扎強調,儘管數據顯示疫情趨緩,但未來數天乃至數周絕對不能放鬆警惕,“我們正在看到管控措施的成效,但這一過程需要時間,而且會很緩慢地一步一步到來”。

  英國衛生部29日發佈的數據顯示,英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19522例,較前一天新增2433例,累計死亡病例升至1228例。英國政府表示,首相約翰遜的一封公開信將在接下來數天內寄給全國大約3000萬戶家庭。在信中,約翰遜呼籲每個人都遵守政府的防疫措施,共同努力避免病毒擴散。

  據奧地利衛生部公佈數據,截至29日,奧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8536例,比前一天增加526例,累計死亡病例86例。奧副總理科格勒當天表示,奧地利採取的抗疫措施要求輕症患者居家隔離,以防止醫務人員超負荷運轉,減少感染風險,保障醫療資源供應。奧政府的目標是挽救更多生命,平抑增長曲線。奧衛生部長安朔貝爾表示,目前防控舉措雖已産生效果,但與確診病例日增長率低於5%的目標相比尚有較大差距。

  截至當地時間29日,塞爾維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741例,較前一天增加82例。塞政府防控會議此前一天決定,進一步收緊宵禁、居家隔離等防控措施,包括對3月14日後所有入境者要求強制居家隔離時間延長至28天。

  截至29日,羅馬尼亞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1815例,死亡43例。羅內務部當晚宣佈,將居民違反出行限令的最低罰款從原來的100列伊(約合23美元)提高到2000列伊(約合456美元),最高罰款可達2萬列伊(約合4560美元)。

  根據愛爾蘭衛生部發佈的最新數據,該國29日新增新冠肺炎感染確診病例200例,累計病例增至2615例,新增死亡病例10例,累計死亡46例。據了解,首批來自中國的防護物資當天下午運抵首都都柏林機場,並於當晚分發給防疫一線醫務人員。

  斯洛文尼亞截至29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730例。斯政府當天宣佈總額約30億歐元的經濟刺激計劃。該計劃升級了此前對企業的援助措施,擴展到對個體經營者、退休人員和其他弱勢群體的資助。此前一天,斯政府通過一項“關於遏制和減輕新冠肺炎疫情對公民和經濟造成影響的緊急措施法”草案,並宣佈採取更嚴格限行措施。

  愛沙尼亞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9日升至679例。愛社會事務部表示,政府希望避免對首都塔林採取“封城”措施,但呼籲人們遵守現行防控措施,避免公眾聚會。此前,該國新冠肺炎緊急狀態負責人、總理拉塔斯28日晚簽署命令,對本國疫情相對嚴重的地區實行更嚴格限制措施,並在社交媒體上發佈視頻呼籲民眾留在家中。(執筆記者:郭春菊;參與記者:陳佔傑、于濤、石中玉、林惠芬、張琪、彭立軍)

  (原標題:綜述:歐洲戰“疫”成效初顯 防控力度仍需保持)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