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鐵建建成非洲版和美洲版“火神山醫院”

2020-03-30 08:52:04|來源:國資委網站|編輯:趙妍

  隨著新冠疫情在世界多地的蔓延,防控壓力日益加大。中國鐵建海外項目在確保防控疫情的前提下,積極配合當地政府,投身到當地防疫隔離醫院的建設中。近日,中國鐵建所屬中鐵二十局集團建設的安哥拉萬博省疫情防控隔離醫院已正式建成並投入使用,中國鐵建國際集團建設的美洲島國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版“火神山醫院”也已建成移交業主,為當地防控疫情發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中國鐵建火速改造安哥拉版“小湯山”醫院

  3月24日,中鐵二十局集團參與建設的安哥拉萬博省疫情防控隔離醫院正式交付,標誌著安哥拉版“小湯山”醫院開始投入使用。

  連日來,新冠肺炎疫情在非洲多國持續蔓延,安哥拉確診3例新冠肺炎病例,防控整體形勢愈發嚴峻。安哥拉萬博省政府為加強防控,計劃將一所舊醫院修繕作為疫情防控隔離點,需對2個配電櫃、58個燈、46個插座、36個開關、4000米電線進行重新布設與更換。

  中外施工人員正在安裝廊燈。

  接到政府支援請求後,中鐵二十局集團安哥拉國際公司從周邊項目抽調2名電工及12名當地員工立即援馳。為儘快完成醫院電路改造維修任務,援建員工每天早上6點多出門、晚上7點多下班,午餐由項目部安排專人送至施工現場,最多只預留半小時的吃飯時間。“時間很緊張,我們早一分鐘完成任務,安方人民的安全就能提前有一份保障。”參與建設任務的中方員工步延輝説道。

  由於疫情影響,需要重新安裝的燈和插座無法正常購買。為了不影響施工進度,建設者從自有儲備物資中調配相關材料,全力保障施工順利開展,並對已安裝線路和開關逐個檢查測試,確保安全品質萬無一失。

  中外施工人員正在重新布設電線。

  看著現場忙碌的身影,以及他們滿是疲憊的臉龐,同為援建人員的安方員工若昂·奇普西拉備受感動:“很高興能在這樣企業工作,讓我們感受到了來自家人的幫助與溫暖。”

  3月22日、23日,萬博省省長若安娜·帕波蒂斯塔兩次到施工現場查看施工進度,看到中國企業的施工進度和品質後,由衷地表示:“感謝中國企業,感謝中國!”

  搶建美洲島國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版“火神山醫院”

  “100張床位、2間手術室、重症監護室及消毒中心,並配齊透析設備,懇請項目實施團隊配合在一週內準備好!”3月17日,中國鐵建國際集團美洲區域公司收到阿利瑪醫院項目業主特多城市發展公司主席諾埃爾·加西亞請求,請項目團隊幫助實施,以應對在美洲島國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發生的疫情。

  建設者和業主在現場佈置工作。

  隨著疫情全球蔓延,遠在中美洲的島國特立尼達和多巴哥自3月12日出現首例確診病例以來,疫情迅速擴散,短短10天時間,累計確診達到57例,給這個人口120余萬,地域狹小,醫療保障不足的國家帶來了巨大的防控壓力。

  阿利瑪醫院項目是中國鐵建2015年5月簽約實施的項目,是其在加勒比地區繼斯卡伯勒總醫院項目之後承建的又一大型綜合性醫院,也是中國鐵建首個集設計、施工、設備採購和培訓為一體的醫院工程。建成後,該項目將成為特多當地乃至加勒比地區規模最大、設備最先進的醫院之一。經過近5年的施工,醫院即將建成交付。在疫情形勢嚴峻的緊要關頭,鐵建國際此次又承擔了提供應急床位和設施的緊急任務。

  建設者搶建醫院。

  “在疫情期間實施搶工,挑戰比以往更大。但為了特多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我們會像國內搶建火神山醫院一樣,擔起我們的責任。”項目負責人李東生表示,項目部既要迅速響應業主需求,還要控制施工人員密度,防止出現交叉感染。項目部緊急召開會議,暫停其他區域施工,協調多方資源,將其他區域床位設備轉移到指定區域。經過7天的緊張工作,當地時間3月24日,所有病房床位和設備已移交給業主。

  搶建應急病房。

  在日趨嚴峻的疫情形勢下,鐵建國際美洲區域公司將疫情防控作為最急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務,科學制定疫情應急預案,緊急儲備防疫和生活物資,實施封閉式管理,加強與使館溝通彙報,積極與其他中資企業交流經驗,做好聯防聯控。期間,項目部加班加點,克服人員組織和設備材料運輸效率低等困難,先後投入150余人,累計加班2.4萬小時,最終保證應急病房及設備如數交付。

  調試線路。

  完工後的病房。

  目前,項目現場正在對機電設備進行緊張調試,並組織對當地醫務人員進行醫療設備操作培訓,包括超聲、理療、心肺功能檢測等500余項設備,預計將有300余名當地醫務工作者參加培訓,將為改善該國醫療條件發揮很大作用。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