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專家組在伊拉克庫區協助抗疫

2020-03-30 10:23:08|來源:新華網|編輯:吳雪晴

  新華社巴格達3月29日電 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援助伊拉克防治新冠肺炎醫療專家組代表29日向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專家醫生詳細介紹了新冠肺炎診療的中國經驗,庫區官員表示中國專家的醫療援助和防疫經驗對庫區抗疫意義重大。

  在29日的座談交流中,專家組代表詳細介紹了新冠病毒的傳播原理和途徑、臨床診斷經驗做法及中國採取的各項措施,表示病毒重在預防,要“早發現、早隔離、早診斷、早治療”,以社區為單位實施精細化篩查和管理,建立病情實時評估機制,對已確診的病人按病情分類收治。實踐證明,這些方法有力有效,疫情可防可控,希望庫區能從中受益。座談會上庫區專家踴躍提問,互動熱烈。

  專家組代表當天還與中國駐埃爾比勒總領事倪汝池會見了庫區衛生部長薩曼·班爾金吉,並出席中國向庫區捐贈口罩的儀式。

  薩曼表示,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是第一個向伊拉克庫區提供醫療援助的國家,且已多次對庫區提供援助,庫區政府和人民對此深表感謝和感動。中國專家不辭辛勞,為庫區政府和人民帶來寶貴的防疫經驗,傳授專業知識和診療手段,對庫區抗疫意義重大。

  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援助伊拉克防治新冠肺炎醫療專家組代表28日赴伊拉克庫區開展為期4天的工作,協助抗擊新冠疫情。庫區衛生部、對外部代表在庫區首府埃爾比勒舉行的歡迎儀式上對中國專家組代表表示熱烈歡迎。

  (原標題:中國專家組在伊拉克庫區協助抗疫)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