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上海基層防疫期為高校應屆畢業生高品質就業搭建“雲聘”平臺

2020-03-31 10:22:02|來源:新華網|編輯:鄧晨曦

  新華社上海3月30日電(記者李榮)作為囯家雙創示範基地的上海市楊浦區,30日啟動人才“雲聘會”,在防疫期為高校應屆畢業生高品質就業及吸引高層次人才搭建“雲聘”平臺,以此探索“不見面”引才的長效常態機制。

  據了解,此次“雲聘會”採用線上直播的形式啟動,是在當前疫情防控時期順應企業、高校和眾多求職者需求的創新之舉,聯手組織了300余家企業事業單位,推出3000多個工作崗位,面向海內外人才以及10所高校的應屆畢業生發出招聘信息。

  上海市楊浦區政府人士説,為推動高校畢業生就業,上海楊浦今年推出33個區屬國有企業崗位、407個公辦學校招聘崗位、48個民辦學校教師崗位、76個社區工作者崗位和70%的當年度事業單位招錄比例,面向應屆高校畢業生。用人單位和應聘人員可通過掃描相應二維碼登錄參加“雲面試”,全程足不出門即可完成直播宣講、投遞篩選簡歷、網絡“一對一”交流等流程。應聘者有任何疑問,招聘單位立刻在線回答,而招聘單位對於初步篩選合格的招聘對象,也可以第一時間進行“屏對屏”面談,符合要求的可以“無接觸”電子簽約、遠程入職。

  此外,上海楊浦還在復旦大學、同濟大學等區域內的高校建立“樂業空間”新型就業服務平臺,為大學生就業打通“最後一公里”,根據需求提前介入學生職業生涯規劃,實現校區、社區就業的雙輪驅動,形成全方位、個體化、線上線下互動的完整就業服務鏈。同時,持續推進高校畢業生就業見習計劃,開闢綠色通道,有針對性地開發區域內的社會就業見習基地、企業見習基地和大學生“社區見習基地”,設立“社區事務管理”見習崗位,鼓勵企業及街道社區錄用表現優秀的大學生見習學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