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武漢煙火氣回歸:小龍蝦外賣一週激增11倍

2020-03-31 10:44: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隨著武漢逐步重啟,市內餐飲業迎來復蘇,久違的市井煙火氣也回來了。記者從外賣平臺了解到,近一週以來,武漢市外賣訂單增幅超三倍,其中 60% 訂單來自夜間。小龍蝦、熱幹面、燒烤成為武漢人最愛,其中小龍蝦品牌門店的外賣單量增幅單周更是激增高達 11 倍。

  記者走訪發現,市內不少小龍蝦、燒烤品質商家已陸續恢復營業,有武漢市民坦言:" 我的快樂是蝦子給的!"

  武漢外賣回來了,一單 500 多元全店點個遍

  隨著復工復産的全面推進,武漢即將重啟,逐漸恢復活力。外賣成為了城市復蘇的晴雨錶。

  "2 月份的時候,大家點外賣一般都是口罩、藥品還有超市的訂單。" 美團外賣洲頭站站長王盼對此感受頗深,他説,邁入三月下旬,周邊居民點外賣時選擇的品類變化明顯," 隨著很多餐飲店重新開門,現在市民點外賣更多是以吃為主。早餐熱幹面,中午各式本土小吃,下午奶茶漢堡都很多,有一些賣熱幹面的小店這一週單量漲了快十倍。"

  伴隨著武漢逐步重啟,武漢市民早已按捺不住愛吃的天性。一家外賣平臺的數據顯示,近一週(3 月 20 日 -3 月 27 日)以來,武漢外賣訂單量增長了三倍,其中餐飲類訂單與 2 月份同期相比增長超五成。

  餐飲外賣訂單的變化,商家感知最明顯。武漢知名本土小吃德華樓本週陸續恢復營業,德華樓品牌負責人唐先生表示,復工幾天,外賣訂單量甚至比疫情前還要好,很多武漢市民都特地下單點店裏的包子和年糕。" 有顧客跟我説,自己兩個月沒吃過我們的包子,吃上一口特別感動。"

  近日,武漢市民點外賣出手大方,德華樓賣的都是小吃,以前客單價基本就 20-30 元,現在客單價經常上百元。唐先生表示:" 前幾天有個顧客甚至一單點了 500 多元,在我們這裡算‘天價’了,把我們店裏所有品類都點了個遍。"

  隨著武漢市各企業陸續復工復産,遍佈在武漢各地的德華樓門店也明顯感覺到上班族點外賣的需求越來越高," 早餐點單的特別多,而且都是送到附近寫字樓。" 唐先生表示,為了適應即將到來的復工潮,店裏也將推出外賣 " 一人份 " 套餐,方便上班族就餐需求。

  小龍蝦外賣銷量單周激增 11 倍

  在武漢激增的外賣點餐需求裏,表現最亮眼的莫過於小龍蝦。據了解,近一週以來,武漢外賣點餐品類訂單增幅前五的分別是小龍蝦、熱幹面、燒烤、火鍋、奶茶。其中,小龍蝦品牌門店的外賣單量近一週增幅更是激增 11 倍,第二名的熱幹面外賣單量單周增幅接近 8 倍。此外,武漢市外賣訂單有 60% 來自晚上。

  武漢人久違的夜宵江湖在小龍蝦、燒烤的引領下重煥生機。記者走訪發現,靚靚蒸蝦、肥肥蝦莊等武漢知名小龍蝦品牌門店近期已經陸續通過外賣恢復營業。" 目前我們已經開了 8 家門店,好的門店現在每天都有 100 多單,去年這個時候才 60 多單。" 肥肥蝦莊相關負責人張經理説,複業短短幾天就迎來單量激增是他們意料之中的事。

  " 武漢封城兩個多月,大家在吃方面都憋久了。我印象最深的是有顧客在朋友圈給我們留言説:‘我的快樂都是蝦子給的!’ " 靚靚蒸蝦的負責人袁先生也有同感," 還沒開店的時候天天都接到武漢市民的電話問什麼時候能吃到小龍蝦,現在開業了,客單價上千元的外賣訂單比比皆是。"

  疫情期間,武漢的煙火氣其實從來都沒有徹底熄滅。美團外賣騎手何文文一直在深夜跑單。他説,即便是疫情最嚴重的時候,還是會有不少武漢市民點夜宵外賣,燒烤是必備的,偶爾會配一些粥、炒菜等等。

  " 只要有‘吃貨’,很多餐飲店還是會堅持到淩晨一兩點才打烊。" 何文文説,近一週以來,他明顯感覺到以小龍蝦為代表的的各式燒烤夜宵店開始多起來,很多夜宵店也逐漸從淩晨打烊堅持到通宵營業,深夜的街頭也開始變得比以前有活力," 感覺以前那個充滿煙火氣的武漢快要回來了。"

  (來源:現代快報 +/ZAKER 南京特派記者 侯天卉 熊平平)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