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楚河漢街開放 活力日漸歸來

2020-03-31 10:30:27|來源:光明日報|編輯:鄧晨曦

  【武漢闖關】  

  光明日報武漢一線報道組

  3月30日10:00,武漢剛下完一陣小雨,空氣格外清新,聽聞楚河漢街今天開放營業,市民王冬和她5歲的兒子劉舜宇迫不及待地過來逛起了街。

  “媽媽,我想要這個……”在漢街一家樂高玩具店裏,劉舜宇看上一款小玩具,用稚嫩的聲音告訴媽媽。王冬一邊陪兒子挑選玩具一邊對記者説,小舜宇很喜歡這些拼裝玩具,在家經常拉著他爸爸陪他一起玩,聽説今天漢街開放了,就陪著他過來逛逛、買點玩具。

  3月30日,武漢市楚河漢街重新開街,多家主力商鋪率先營業。圖為一位小朋友在家長的帶領下購買心儀的玩具。光明日報武漢一線報道組記者蔡闖、季春紅攝/光明圖片

  幾分鐘後,王冬給兒子買了一個卡通人物挂件和一輛玩具消防車,小舜宇一手拿著一個,十分開心。“心情還是有點激動的,我家就住漢街附近,在家宅了兩個多月,終於能出來逛街了。”王冬笑著説。

  就在玩具店的不遠處,一對情侶走進了美承數碼生活館。“我的手機螢幕壞了,這裡能修嗎?”“可以的,請上二樓。”在了解這對情侶的來意之後,一位店員馬上帶著他們去了維修服務區。

  22歲的店員劉卓佳告訴記者,他們主要銷售華為、小米等品牌手機,以及平板電腦等數碼産品,也可以提供手機維修服務。今天是第一天復工,他和其他6名員工上午9點就來到了店裏。“原本以為沒多少顧客,沒想到竟然還不少。未來隨著客流量逐漸增多,我們的銷量也將會明顯增長。”劉卓佳説。

  徐琳是六福珠寶漢街店的經理,記者遇見她時,她正帶領著幾名員工給擺放在店門口的吉祥物消毒。她説,早上8點多就過來了,現在武漢的公交、地鐵基本上都已經恢復運營,路上甚至還有點堵車。

  “來店裏上班大家都非常高興,因為在家待太久,兩個月沒見面了。”徐琳介紹,疫情期間,員工們主要是在家通過朋友圈、小程式以及抖音等平臺進行線上銷售,現在實體店開始營業了,業務會逐漸步入正軌。隨著疫情好轉,特別是4月8日武漢解封之後,預計將迎來一波消費高峰期。

  “我們這家店一年的銷售額約1500萬元,雖然這段時間受到疫情影響,但大家對今年的銷售額仍很樂觀,因為武漢畢竟還是有消費實力的,我們也都有信心會做得更好。”徐琳説。

  30日上午,位於漢街的星巴克、喜茶、氣味圖書館等多家商店均已開始營業,不少戴著口罩的市民結伴前來逛街,有的在這裡點了一杯奶茶,有的買了一份美食,有的在挑選漂亮的首飾……在漢街值守的一位胡姓工作人員説,漢街營業的商店已有100家左右,其他商店也將很快恢復營業。

  11時20分許,就在漢街入口處的馬路對面,山東援鄂醫療隊的隊員們陸續坐上了返程大巴車,這是他們的離別時刻。附近的市民紛紛聚集過來,有序站在馬路兩側,揮手送別這群可愛可敬的白衣戰士。

  載著最美逆行者的大巴車漸漸遠去,武漢這座英雄的城市也在慢慢恢復往日的生機與活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