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西班牙智庫:疫情後“一帶一路”將推動世界經濟強勁增長

2020-04-02 09:12:52|來源:中國網|編輯:杜軍帥

  中國網3月31日訊 西班牙智庫“環球”(ESGLOBAL)27日刊載評論文章稱,中國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過程中,依靠嚴格的措施和強大的科技手段,有效遏制了疫情。中國還通過積極援助重點疫情國家,救人于危難之際,贏得了讚譽。

  文章指出,隨著新冠新增確診病例數的大幅下降(新增病例構成主要為境外輸入),中國人逐步回歸正常生活。不僅如此,中國政府還向世界其他重點疫情國家送去了一批批醫療物資和醫療隊伍。短短幾週時間,中國便從嚴峻凶險的局面中脫身,被外界譽為科技抗疫榜樣,甚至是“達則兼濟天下”的典範。

  文章提到,歐洲疫情暴發初期,在援助疫情重點國家方面,中國行動之迅捷與美歐等國家的缺席沉默有著雲泥之別,更別提華盛頓試圖壟斷性購買德國研製的新冠病毒疫苗之舉了。相形之下,中國鐵肩擔道義、仁心濟天下的負責任大國形象呼之欲出。

  中國採取的措施與行動,有助於改善世界其他國家對中國的觀感,增強其軟實力。但最重要的是,中國運送給各國的口罩、醫療設備、呼吸機等正在切實有效地抗擊疫病、挽救生命,這種危機中的守望相助是無價的。

  同時,文章分析認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重塑一個領域:經濟和全球價值鏈。近日,國際上無論左翼還是右翼政府,都紛紛採取關閉邊境的措施以應對疫情,這就意味著,世界各國都可能遭受經濟方面的衝擊。去本地化、依賴國外市場和全球化恐遭到更多質疑。當然,全球市場並不會消失,但新的風險認知使得全球價值鏈和專業化體系的懷疑論者定會更多。

  從這個意義上講,疫情之後,中國面臨的最嚴峻的挑戰,將是維護全球經濟體系。在這方面,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無疑是引領新型全球化、推動世界經濟包容和強勁增長的有效途徑之一。(本文素材由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全球輿情與受眾研究基地提供 編譯:溫大琳 編輯:戚易斌)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