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地評線】中安時評:致敬!戰“疫”英雄永垂不朽

2020-04-04 21:53:05|來源:中安在線|編輯:楊磊

  2020年4月4日,為表達全國各族人民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舉行全國性哀悼活動。

  又是一年清明時,與以往祭掃、追思“先人”不同的是此時戰“疫”勝利可期,此刻戰“疫”英雄長眠庚子春。致敬戰“疫”英雄,哀悼逝世同胞,是你們用汗水與鮮血、真心與溫情、堅守與行動守護著共同家園,而你們的付出與貢獻將是我們永恒的記憶,是視若珍寶的精神財富。

  全民戰“疫”、鮮血鑄就,人民不會忘記。白衣“戰士”、人民子弟兵、下沉幹部、退役軍人、志願者在這場戰“疫”中,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以堅韌不拔的頑強作風和眾志成城的赤誠團結,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的責任擔當凝聚在血液中,慎終如始、負重前行。戰“疫”英雄堅守信仰、奉獻自我、不畏艱難、敢於面對,在崗位上奉獻了青春甚至生命。全國人民用“努力做一點對的事”配合防控、馳援救助,點滴小事匯聚愛國大義,將厚植于血脈相連的精氣神融入民族復興的偉大事業中。用自己的樸實純粹、淡泊名利書寫了精彩人生,為中國醫療衛生事業的蓬勃發展,付出巨大的努力和犧牲,滿浸著熱血、勇氣和青春,一座座無言的不朽豐碑屹立在我們的心中,人民不會忘記。

  全力戰“疫”、愛國奮鬥,國家不會忘記。當前,全國在集中開展以“防疫有我,愛衛同行”為主題的愛國衛生月活動。“愛國,是人世間最深層、最持久的情感,是一個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愛國主義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立身之本、成長之基,是鼓舞共産黨人堅定共産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是不畏艱險、艱苦奮鬥的強大精神支柱。這次戰“疫”最牢不可破的防線在基層,黨員幹部深深紮根基層防控,“我是黨員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經受吃勁崗位、重要崗位的磨練,儘快成長成熟起來,為國家大事貢獻微弱力量。這些人,每一位都是英雄,在最複雜、最吃勁、最辛苦的崗位上,拿出“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實幹態度,秉持“擼起袖子加油幹”的奮鬥精神,舍小家為大家,積極投身到國家最需要的地方,每一位的愛國奮鬥史,國家不會忘記。

  全球戰“疫”、守望相助,歷史不會忘記。正確的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文化觀,對全面對外開放戰略實施具有明確指引和導向作用。在保持國內疫情防控向好趨勢的同時,馳援救助、經驗分享,中國在國際社會中彰顯的大國力量、大國風采、大國溫度,讓唇齒相依、休戚相關的人類命運共同體更加團結緊密。這是戰“疫”英雄逆行再出征,護手足無恙,把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盡職、為民造福作為根本政治擔當,為世界共同戰“疫”做出的積極貢獻。要知道健康環境的共同維護從來都不是坐而論道、淩空虛蹈的,是無數人用時間、精力、生命換回來的,是無數人把自己的命運同國家的前途緊密聯繫在一起,是無數人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視為共同願景而努力奮鬥得來的。這種中國戰“疫”模式必將走向勝利,歷史永不會忘記!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