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表示俄羅斯願與美國在穩定石油市場方面進行合作

2020-04-04 04:47: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3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與政府內閣和國家能源企業負責人舉行視頻會議。普京稱,目前,全球能源市場形勢相當複雜,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了幾乎整個世界經濟,導致全球對能源的消費和需求急劇下降。為避免石油價格因供大於求持續走低,以及未來全球經濟復蘇期間出現供不應求而導致價格飛漲的負面局面,有必要從共同利益的角度出發穩定石油市場。

△俄羅斯總統普京

  近期,石油價格已跌至每桶25至30美元。普京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和3月初歐佩克成員國拒絕延長減産協議是導致油價下跌的主要因素。普京認為,每桶42美元左右的價格對俄羅斯來説是適合的。

  普京表示,俄羅斯願與美國和歐佩克國家採取協調一致的行動以確保石油市場的長期穩定,就石油日均減産1000萬桶的計劃進行探討。據媒體報道,4月6日,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産油國將就石油減産問題舉行部長級視頻會議。(總臺記者 王毓韻)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