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疫情下逆行非洲 只為確保中國出口非洲大陸首臺盾構機順利運轉

2020-04-07 13:30: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冬

  中國出口非洲大陸首臺盾構機“中鐵665號”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素雲、米春澤):2019年1月15日,中國出口非洲大陸首臺盾構機暨“中鐵665號”在天津成功下線。這臺設備是中國出口到非洲的第一台土壓平衡盾構機,也是中鐵裝備集團推進“一帶一路”國際産能合作、助力中非合作的重要見證。

  盾構機是一種使用盾構法的隧道掘進機。“中鐵665號”目前正用於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地鐵1號線延伸線的工程建設。

  今年2月底,中鐵裝備集團突然接到阿爾及利亞項目業主的緊急求援消息,要求派一名電氣工程師協助其完成“中鐵665號”盾構機的調試工作。此時由於疫情影響,出行存在一定風險。但如果不去解決項目遇到的難題,勢必對中鐵裝備品牌聲譽造成影響。“我曾經去過阿爾及利亞調試機器,讓我去,我保證圓滿完成這次任務!” 中鐵裝備集團設計研究總院電氣工程師胡鵬主動請纓。

  2月25日中午12點,胡鵬帶著單位配發的防疫物資啟程了。為了儘快開始工作,胡鵬一下飛機就趕往醫院進行身體檢查,之後到酒店稍作安頓,便又帶著早餐馬不停蹄趕往施工現場。為了校準皮帶機稱重系統,身高1.77米,體重不足120斤的胡鵬扛著25公斤沙袋模擬渣土,一段一段進行皮帶機測試,來來回回在50多米長的皮帶機兩端轉運十余次,橙色的工裝早已被汗水浸透。

  中鐵裝備集團電氣工程師胡鵬(中)在阿爾及爾工地

  有一次,由於工作人員操作錯誤,觸發盾構機安全保護系統而導致設備停機。“你們的設備馬馬虎虎。”對方不由分説便將問題歸咎於設備品質。胡鵬沒有立即反駁,而是快速地找出問題所在,並告知對方正確的操作方法。這時,胡鵬微笑問道:“我們的設備怎麼樣?”對方豎起大拇指連連稱讚,“very good,very good。”

  此時,阿爾及利亞已發現確診病例,但當地民眾缺乏防護意識,街上很少有人佩帶口罩。胡鵬不僅堅持佩戴口罩,還努力把疫情預防知識和中國的抗疫成果分享給他接觸到的每一個人。

  目前,“中鐵665號”盾構機正穿梭在阿爾及爾的工地上,為這座美麗城市的建設作出貢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