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黨旗在疫情防控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牢記黨旗下的誓言衝鋒在前

2020-04-08 09:47: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呂冬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這次疫情防控鬥爭是對各地區各單位管黨治黨水準、領導班子和黨員幹部隊伍建設水準實打實的考驗。在抗疫一線,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在這場大考中磨礪責任擔當之勇、科學防控之智、統籌兼顧之謀、組織實施之能,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4月5日上午,在武漢市肺科醫院重症病房,吉林大學第一醫院國家醫療隊隊長,有著22年黨齡的呂國悅正帶領14位“火線”入黨的新黨員莊嚴宣誓。

  宣誓儀式一結束,呂國悅和隊員們就進入病區。此前,他們已在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重症病區奮戰近兩個月,清零後又轉戰到武漢市肺科醫院。這裡的患者病程都在兩個月左右,多器官存在功能障礙,必須依靠生命支持設備,隊員們日夜守護。晚上7點,在醫療隊駐地,呂國悅團隊與總部連線,為一位73歲的患者遠程會診,制定個性化的科學治療對策。

  目前,我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防控進入“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新階段。在武漢市江漢區中大社區,這幾天,黨委書記王瓊正帶著大夥清理衛生死角。隨著返漢人員陸續增多,王瓊和同事們一面加強防控,一面做好社區服務。

  王瓊在社區工作已經15年了,這次疫情以來,從地毯式排查到為近千戶居民採購分發物資,到叮囑社區內的店舖做好復工準備,她始終堅守一線。

  眼下,有不少企業準備復工,許多在外人員急需返漢,入城檢查工作十分繁重。在武漢市東西湖區徑河檢查站,東西湖區公安分局刑偵大隊民警潘童正仔細對入城人員、車輛進行檢查、登記,這裡現在一天進城車輛2000左右,人數達5000人左右。

  此前,在承擔武漢客廳方艙醫院核心區安保任務期間,潘童被批准“火線”入黨。方艙休艙後,他又轉戰負責商圈街面巡邏、檢查站卡口防控,並對返城務工人員進行服務引導。潘童説,要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自己在黨旗下的誓言。

  一年之計在於春。當前正值春耕的關鍵時期,在荊州市江陵縣星星村,當地黨支部專門開通了農資配送綠色通道,黨員們深入田間地頭,為村民定點配送農用物資。

  疫情發生以來,星星村黨支部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30多名黨員入戶摸排、宣傳,對居家隔離觀察的重點人員、貧困對象、年老體弱等人群送貨送藥上門。截至今天(4月7日),全村無一例確診患者,無一例疑似病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