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堅守在防疫前沿:僅有10人的黑龍江綏芬河市總工會 全員參與疫情防控

2020-04-14 11:27:10|來源:工人日報|編輯:黎萌

  10個人。每天24小時。每週7天。

  這是當前身處戰“疫”前沿,黑龍江綏芬河市總工會的工作狀態。

  “我今天是下午班,處理完工會的事兒之後,我也要去‘卡點’站崗。”綏芬河市總工會主席田若飛告訴記者。

  小城不大,風景如畫。

  綏芬河市位於東北邊陲,常住人口只有7萬左右。作為國家對俄通商的重要口岸,當地的建築、景觀有著濃郁的中俄兩國風格。加之自然景觀優美旖旎,是一個旅遊的熱門地。

  “早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我們的壓力不大,按照要求嚴管嚴控,沒有一個本地病例出現。”田若飛説。在此輪疫情再次嚴重之前,無論是綏芬河本身還是其所屬的牡丹江市,疫情風險等級都已經降低。

  2月6日,綏芬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佈第五號通告明確:全市小區封閉管理,原則每戶家庭“每兩天安排1人”外出購買生活物資。

  4月8日,通告將每戶外出頻率改為每戶“三天只能派出一人”採買生活用品。同時要求,從當日起,綏芬河市所有小區再次封閉,實行“登記+掃碼+測溫+戴口罩”的嚴格管理。

  一時間,邊陲小鎮綏芬河因為輸入病例驟增,成了全國關注的焦點。

  由於城市小,醫療條件有限,已有的醫療點無法承擔隔離觀察任務,當地將一座辦公樓臨時改建為方艙醫院。

  地方雖小,人員雖少,但重任在肩。綏芬河市總工會僅有10名工作人員,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據了解,按照綏芬河市的統一安排,市總工會負責兩個卡點的封閉工作。每天24小時,10個人分成5個班次,一週7天不間斷工作。

  “白天的班次還好説,每天夜裏23時到第二天早上6時這個班次,我們必須安排一個有車的同事,這樣夜裏站崗時才有個取暖的地方。”田若飛告訴記者,目前綏芬河的氣溫在零攝氏度左右,街巷背陰的地方還有積雪,半夜的溫度會更低。

  除了完成好全市統一安排的防疫任務外,工會的本職工作也不能放鬆。

  白天沒有站崗任務的時候,工會幹部就回到機關上班。這段時間以來,無論是進行“五一”表彰申報,還是為全市460余名醫務工作者送慰問品、慰問金,都沒有耽誤。各項工會工作,都在穩步推進。

  特別是關注到不少企業因為疫情已經關門或沒有復工,市總工會加大了幫助外地返綏務工人員找工作的力度,確保他們的生活經濟來源不因疫情而中斷。

  “不能因為疫情把工作耽誤,我們就是要把促進就業這件事情不打折扣地做好。”田若飛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