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媒記者在武漢親歷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高效、便宜、操作簡單

2020-04-14 17:24: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4月14日,路透社在其網站刊文《在武漢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快速、便宜、操作簡單》。

  國際在線專稿: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範圍內發生以來,西方一些國家反應遲緩,被指責耽誤了疫情防控的最佳時機,其中缺乏病毒檢測試劑和其它醫療物資可能是導致疫情防控失效的最直接原因之一。近日,路透社記者Brenda Goh來到了武漢,親身體會到了疫情防控上的“中國速度”。當地時間4月14日,他在路透社刊文《在武漢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快速、便宜、操作簡單》。以下是原文選編:

  在許多國家,包括此次疫情的“重災區”美國和英國,新冠病毒檢測工作往往很難進行。但在中國武漢,新冠病毒檢測高效、便宜,而且很容易獲得。

  我和我的同事們剛剛去過武漢,作為一個“外來人員”,我被告知需要做一個新冠病毒核酸測試,證明我沒有攜帶新冠病毒。

  一名工作人員陪我前往檢測地點。我們來到一家不對外營業的酒店,酒店門口擺放著一張桌子,後面坐著一名身穿防護服、戴著護目鏡的醫務人員。她詢問了我的個人信息,並指示我坐下,將檢測試劑伸入我的喉嚨,然後就結束了。整個過程不到三秒。

  “你將在大約一天半內得到結果。”他們告訴我。

  這麼短的時間內,我果然拿到了我的檢測結果,是呈陰性。

  武漢于上周解除了為期76天的“封鎖”。在這個擁有1100萬人口的城市,“核酸檢測”一詞如今已經變得很常見。許多公司要求員工在重返工作崗位之前提交核酸檢測結果,但這個要求不是強制性的。

  在武漢的一家醫院,接受檢測的人只需把唾沫吐進試管,整個取樣過程即完成,檢測費用僅需37美元(約合人民幣260元),檢測結果可以通過手機應用查詢。

  根據官方數據,自2月21日以來,武漢全市已完成930315次檢測。

  “病毒檢測是一件好事” ,武漢中南醫院副院長趙燕告訴記者,“如果你是一家擁有500名員工的企業,你希望返工復産,你首先需要確保每一個員工都是健康的。”

  中國各地正在簡化和加速核酸檢測的過程。此外,中國也在逐步推動提高新冠肺炎患者的出院要求,將標準由兩項陰性核酸檢測提高到了三項。(謝詩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