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媒分析:安倍為何突然將緊急事態宣言對象擴至全國?

2020-04-17 10:15:23|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4月17日|戰疫全時區】16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佈,將緊急事態宣言的適用範圍擴大至日本全境。為何安倍突然做此決定,日本時事通信社刊文分析稱,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日本各大城市持續蔓延,安倍目的除了在五一黃金周前,防止大規模人員流動,還另有深意。

  雖然日本國內有聲音指出,將緊急事態宣言擴展至全日本,可能對經濟造成打擊,需慎重行事,但安倍堅持做此決定。而16日當天,政府內部因給每位國民發現金一事出現“混亂”。時事通信社指出,這一突如其來的決定,也隱藏著淡化內部混亂局面的意圖。

  “為了克服可謂國難的事態,全日本應上下齊心努力。”16日晚上,安倍在政府新冠肺炎對策總部這樣説道,並要求各位理解這“唐突的決定”。

  政府宣佈緊急宣言時,也對日本國內累計新冠肺炎感染人數、感染人數倍增的時間、感染途徑不明人群等做了大致分析。政府相關人士稱,以分析數據為基準,本想將緊急宣言擴大地區定在愛知縣、岐阜縣等,並在14日宣佈,但前幾日新增感染人數比預期下降了,因此未按原計劃進行。

  因日本各地感染人數不斷增加,許多地方自治體擔心“醫療體系崩壞”,紛紛打算自行發佈緊急宣言。3月下旬,日本有個3連休,期間新冠疫情感染急劇擴散,而4月下旬又將迎來五一黃金周,如何處理這些情況變得日益緊迫。

  日本時事通信社表示,倉皇間,16日上午,日本首相官邸和傳染病專家都正式做出了相應調整。中間經過多重討論,最終按安倍的意向,于16日決定將緊急事態宣言的適用範圍擴大至日本全境。16日晚間召開的諮詢委員會上,連相關資料都沒有備齊,很明顯是“倉促的政治決斷”。

  (原標題:日媒分析:安倍為何突然將緊急事態宣言對象擴至全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