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我國一季度工業經濟主要指標明顯改善 新動能逆勢成長

2020-04-23 21:28: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在國務院新聞辦今天(23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工信部負責人表示,隨著一系列逆週期宏觀調控政策的效果逐步顯現,主要工業指標出現較明顯改善。一季度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下降8.4%,其中3月份下降1.1%,降幅比前兩個月收窄12.4個百分點。在41個工業大類行業中,3月份有16個行業實現增長,其中15個行業增速由負轉正。

  工業和信息化部新聞發言人、運行監測協調局局長 黃利斌:在疫情防控中,遠程教育、在線醫療、網絡視頻等新興需求快速擴張,一季度信息傳輸、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3.2%,移動互聯網流量在去年同期增長129.1%的基礎上再增長39.3%。

  目前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基本實現了復工復産,截至4月21日平均開工率和復崗率分別達到99.1%和95.1%。(總臺央視記者 朱虹 孫薊濰 宋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