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文在寅:朝韓是"生命共同體" 期待聯手應對疫情

2020-04-27 15:34:54|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4月27日編譯報道】 據韓聯社報道,4月27日,是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板門店會晤兩週年。當天,文在寅呼籲朝韓兩國加強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合作,並期待改善雙邊關係。

  文在寅表示,儘管受到國際社會的制約,韓國政府仍將繼續與朝鮮開展“現實而務實”的合作。他還説,新冠肺炎疫情危機可能為朝韓合作提供新機會,這也是兩國當下最為緊迫的合作課題。

  對於如何促進朝韓關係發展,文在寅強調,韓國不會坐等外部條件改善。“我們必須在現實的制約之下,繼續去做哪怕是細微的可行之事。”

  文在寅還表示,朝韓是“生命共同體”,這也是兩國走向“和平共同體”的根基所在。期待兩國就新冠肺炎疫情開展合作後,可以將合作範圍擴大至家畜傳染病防治、邊境地區災害防治、氣候變化等領域,積極協作,打造“生命的朝鮮半島”。

  (原標題:文在寅:朝韓是"生命共同體" 期待聯手應對疫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