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為了民族復興·英雄烈士譜)李影超:獻身強軍目標的英雄士兵

2020-04-30 13:38:05|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新華社烏魯木齊4月29日電(劉新、王國銀)駐守在塔克拉瑪幹沙漠南緣的武警新疆總隊機動七支隊某中隊營房前栽種了一片名為“影超林”的紅柳林,這是中隊官兵為了紀念犧牲在執勤哨位上的戰友李影超而專門種下的……

  李影超,湖南永州人,1992年出生,2012年12月入伍,服役于河北保定武警某部。

  入伍不久,他所在部隊奉命赴西藏執行任務。第二年,部隊要到新疆某地執行任務,李影超主動請纓。

  2013年8月,中隊擔負上級組織的山地進攻戰鬥課目演示任務。山勢陡峭、荊棘叢生,3個排從不同側面,交替掩護,迂迴前進。李影超冷不防被藤蔓絆倒,鋒利的石頭把他的腿劃開一道大口子,他強忍劇痛不下火線,堅持完成任務。

  2014年7月25日淩晨,一輛大巴車駛入卡點接受例行檢查。李影超發現有名男子鬼鬼祟祟,便暗示其他戰友不動聲色實施包圍。突然,李影超一個箭步上前,用警棍將對方擊倒。經核查,此人是網上通緝在逃人員,他的身後別著一把砍刀。如果不是李影超及時發現,後果不堪設想。在執行任務近兩年裏,李影超協助民警制止械鬥26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0名,多次被評為“執勤能手”。

  2014年8月29日,和田市舉辦“玉石文化節”,熱鬧非凡。李影超與其他4名新兵在街上警戒。突然,爆炸聲從遠處傳來。他帶領應急小組火速趕往冒著濃煙的地方,原來是一家咖啡館煤氣管道發生爆炸。李影超和戰友衝上前去,一邊疏散群眾,一邊轉移傷員。

  2014年9月,李影超所在部隊因臨時勤務調整,執勤任務增加。李影超主動請戰,每天執勤時間長達12小時。9月8日中秋節夜裏,李影超在執勤時突發心源性心臟病,不幸犧牲在哨位上,年僅22歲。

  “影超不在了,但他永遠和我們戰鬥在一起”。李影超犧牲後,所在部隊通過各種方式學習弘揚英雄精神,傳承發揚英烈遺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