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美啟動英國脫歐後的首輪貿易協定談判 為期兩周

2020-05-06 10:55:07|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5月6日電 據英國天空電視臺報道,當地時間5日,英國國際貿易大臣伊麗莎白·特拉斯與美國貿易談判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舉行了視頻電話會議,雙方宣佈將就英國脫歐後的英美貿易協定開始談判。

  據報道,第一輪討論將在5月6日進行,持續大約兩周。雙方將有大約100名談判代表參加。之後每六周將進行一輪會談,雙方將採取遠程討論的形式,直到可以安全旅行為止。

  報道稱,英國國際貿易部的奧利弗·格裏菲斯(Oliver Griffiths)和美國歐洲及中東助理貿易代表丹尼爾·穆拉尼(Daniel Mullaney)將在官方層面領導談判。

  就即將進行的貿易談判,特拉斯表示:“我們希望達成一項雄心勃勃的協議,為我們的企業打開新的機會,帶來更多的投資,併為全國人民創造更好的就業機會。”萊特希澤也對會談的開始表示歡迎。他説,會談旨在達成“歷史性協議”。

  英國脫歐的支持者認為,英國與美國等國達成自由貿易協定,將為經濟增長提供動力。

  但反對者表示擔心,與華盛頓達成協定將意味著英國必須接受美國較寬鬆的食品和環境標準,並且不會彌補失去進入歐盟關稅同盟和單一市場的機會。

  據此前媒體分析,英美雙方在食品安全標準和英國醫療保健制度等方面存在分歧。

  (原標題:英美啟動英國脫歐後的首輪貿易協定談判 為期兩周)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